close

IMAG1399_1   

 

 

 上個周末為了友人的"任務",我是陪同兼玩樂XD

來到了台灣最中心點"南投日月潭"

出發前幾天還沒想過真的要去這件事(飄~)

不過光是坐車真的就花了一大半天..舟車勞頓的...

除了到達目的地的那天是好天氣,之後到哪都是下雨了....

而且阿沒想到坐聯運票到台北這麼便宜(我很土...)

台鐵轉葛瑪蘭客運不到300元耶

蠻方便的,差在要轉車就是了

而且而且位子還是對號入座的喔(好吧我真得很土...)

 

當地的人都挺熱情的

 終於有空房且價錢不貴(只是沒有窗戶..)還附自製早餐

找到落腳處後,去完成友人的"任務"

公車資訊跟台北差不多,看你要到哪就坐幾號車就好

水社遊客服務中心就有很多搭車的資訊

二、三樓有餐點跟記念品供遊客休息及挑選用

我對紙箱王很好奇,竟然有賣紙做的火鍋!!!看起來就跟一般小火鍋沒甚麼兩樣

紙賽克真得很厲害,當下是看不清楚那幅畫是什麼,要用相機看了後才知道

有點像拼圖一樣,只不過她是一個個小方格,可以買回去自己玩玩看

一幅也是要價$900元呢,有點動心但還是被理智拉回XD

 

 12345  

 

 

頭社國小之友人的任務圓滿達成!!!!

感動到要哭哭哭哭(干我啥事.. )

不過他們倒是真得挺辛苦的(這邊就不方便多說... 咦ˊ)

 cats  

 

其實當天晚上剛好有日月潭煙火嘉年華會的活動

 意思是晚上將有煙火秀可看了

水社碼頭讓我有點來到淡水的錯覺

不同的是淡水阿給換成了一間間有氣氛的甜點‧咖啡店

這天早晚溫差大,雖然晚上已開始吹著風有點寒冷

但是看到這麼可人的冰淇淋不得不下手(嘴)啊!!!

草莓佐起士蛋糕冰淇淋+綜合野梅(雖然酸)但好吃慘了!!

名字那~麼長表示是很厲害的意思XD

123456  

 

隔天起了個大早,早到連騎自行車店家都還沒開得程度

 連民宿的早餐都還沒準備好,這時外面已經開始在飄雨了

穿著短褲短袖得我都可以感覺到目前的溫度是:21度(冷~)

租自行車價錢:2HRS/100元(怎麼我覺得好像有點貴)

稍微問了下,但好像每間都是這樣的行情

好了,自行車步道做得很棒(個人認為啦)

沿著日月潭邊騎邊觀賞景致,還可以看到寒碧樓喔!

尤其是在下著綿綿細雨的早晨,更有一番風味(就是泥土味~喂!)

終點到向山遊客中心就折返回來了,因為只有2HRS嘛

這邊也有咖啡店但都還未開,不然很想在裡面喝著咖啡,從整面落地窗看出去的日月潭應該很棒!

 1234548  

 

騎完自行車後趕上換坐遊艇遊日月潭
觀光遊艇船票向民宿一起買是:100元

boatmap  

坐上船後船長(?)會細心的介紹周邊景點跟設施讓我很意外呢,

到達伊達邵商圈,發現是昨晚放煙火的地方

日月潭纜車在這邊搭喔,不過因為時間緣故

而1趟要300元好燒錢(下次吧下次!)故作罷

有名的"朝霧茶莊Tea 18"也在這喔~(很多部落客介紹阿)

有現場泡的搖搖杯跟可買回去的台茶18號&阿薩姆(都是紅茶,兩款必買啊!!)

我們也買了好幾罐回去送人,小巧可愛呢!!!

(昨天試泡了一杯,台茶18號真的喝起來有淡淡蜂蜜香,很純很順口!!!)

 

到達玄光寺時語已經下得頗大了...

 到這必吃得還有金盆阿婆的古早茶葉蛋,

雖然雨越下越大,似乎還是不減遊客的興致

我們邊躲雨邊看著當地原住民的歌舞表演,阿姨們都High了!!!

 

 

 

1234568  

小插曲

回到水社後,走去友人想去的"耶穌堂",才一走上來(呼~其實幾乎都在走路爬山阿...)

一隻鴿子突然飛向我們身旁,還在想當地的鴿子跟人一樣熱情阿,

才發現旁邊整顆樹上都是野生鴿子呢(似乎是不怕人)

 

 鴿子  

 

後記:我的戰利品

雖然一趟下來花了7~8個小時在坐車,不過也讓我體驗了這麼個特別的經驗

友人的任務這樣陪同是第一次呢(跑好遠這樣XD)

買到了超好喝ˇ的紅茶,我愛喝紅茶啊啊啊(轉圈)

對了藏心巧克力/12入是買給同事吃的,吃過的都說不錯呢!

其實他有名ˇ得還有生巧克力,上次吃過搭配咖啡超棒!!!

 

END  

 

可能會需要的..

國光客運

日月潭觀光旅遊網

葛瑪蘭客運

可可樹巧克力工坊

 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FB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貳拾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